我的名字叫本田菊,是一個職業漫畫家。作品還算是有好評,收入也還可以活下去。
但除了畫漫畫以外,我這個人可以直接用「廢人」兩個字形容。
或許,還該感謝神明大人給了我一個不用出門就可以謀生的方法。因為外面的世界實在是太恐怖了。

這樣的自己,我也曾經想改變過。
努力的跟店員對上視線什麼的⋯⋯努力的想用正常的音量說話什麼的⋯⋯努力的想像個正常人一樣跟人溝通什麼的⋯⋯全部都失敗了。
最後,我決定⋯⋯乾脆永遠的活在二次元世界裡好了。套用一句一首歌裡的話⋯⋯

「友情?戀愛?那不都只是二次元裡面的東西嗎?」


原本是這樣的。

 


雖然是個阿宅,但是我對於生活還是有一套標準在的。
像是6:00以前起床這一點,從有了這個觀念後就沒有沒做到過。應該說沒做到也很難,因為身體會自己起來。
我的房子裡通常都只有我一個人。編輯這東西,是我想了一堆辦法才好不容易踢出我的生活的。助手這東西,我用了一堆理由讓他們進不了門。沒辦法,一想到房子裡有別人在就讓人渾身不舒服。
我伸了個懶腰後,就離開了床鋪。
假如是冬天的話可能會在稍微躺一下,不過現在是夏天所以沒什麼問題。
起床漱洗過後,我隨手從冰箱拿出了一個便利商店的飯糰就當作是早餐。不是我不會做菜,而是沒什麼時間,畢竟截稿日是不會等人的。
今天就一如往常的和平——至少在聽見門鈴聲前是。
『叮咚!叮咚』
我原本想說可能是快遞。打開門後發現有一個長相甜美可愛,可以說是大部分男人看到都會多看幾眼的可愛少女站在門前。而且她有幫了兩條低馬尾,這更是多加了幾分。假如她不是我表妹我可能也會心動吧。
「小菊~」
面對眼前這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少女,早已習慣她的突然拜訪,也習慣她的熊抱。
「曉梅⋯⋯」
才正要開口我就看見她身後站著另一個人而且身上沒有穿快遞制服所以我就立馬把她推開然後把門關上。
「小菊~開門喔!假如你想逼迫本姑娘用其他方法入侵你家,你知道的,親愛的菊哥哥~!」
門後那名少女長的在怎麼可愛,都還是跆拳道黑帶阿!在死亡與面對恐懼之間⋯⋯最後我選了後者。
開門後我馬上退到牆邊,盯著牆角聽著彷彿才是這裡的主人的少女跟那名神秘人暢談著。
「阿,小菊。這位是亞瑟·柯克蘭。是你的新編輯呦!」
似乎是剛剛才注意到我的存在,少女大概是看著我說。
「阿⋯⋯呃⋯⋯您、您好。」
我依然沒看他的臉,只是用蚊子般的音量向他打招呼。
他大概是微笑的回答。
「您好,今後也要請多多指教了呢。」
我點了點頭,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出來。必須說如果他是外國人的話日文真的很標準。
接著我⋯⋯應該說是曉梅帶著我們到客廳,命令我去倒茶後就跟那個叫做柯克蘭的人聊了起來。他們要聊我是沒意見,只是曉梅一直在說一些「小菊他很害羞⋯⋯」「他只是⋯⋯」「他其實⋯⋯」這樣子圍繞著我的話題讓人覺得很羞恥。而柯克蘭指數一直回一些「嗯。」之類的話。我回到客廳後她更是一直「對吧,小菊?」的徵求我的同意讓我很想找一個洞鑽下去,到最後甚至連她究竟在講些什麼都不敢聽了。
等到這樣漫長的一天終於過去,兩個不速之客也終於離開後我馬上打電話給曉梅。
『喂?小菊?』
「那個⋯⋯曉梅⋯⋯在下真的不需要編輯⋯⋯不是已經說不會在派編輯來了嗎?」
『小菊,我想對於排名直線下降。還因為健康問題一直開窗的你沒有資格拒絕喔?』
「但是⋯⋯」
『沒有但是!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常常沒睡覺喔?六點以前起床又怎樣?只睡三個小時還是會很傷身體的阿!」
「可⋯⋯」
『反正亞瑟明天開始上班!套一句阿爾的話,不接受反對意見喔!」
說完,少女就毫不留情的掛斷了電話,不給反對的機會。

唉⋯⋯明天到底會如何呢?

 


『叮咚!』
來了,絕望的門鈴聲。
我托著沈重的腳步去應門,打開門後照慣例馬上退到牆上。
算了⋯⋯往好處想他晚上就會離開⋯⋯
正當我那麼想的時候,一個黑色的大行李箱映入我的視線。
我死盯著那個行李箱不放,想看看它會不會突然消失,但是沒有。輪子在地板上滾動的聲音反而更加清楚。
「曉梅說老師需要24小時監控,所以叫我搬進你房間隔壁的客房。」
他的應該是注意到我的視線,他說。
至少他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不耐煩,這算是好的開始⋯⋯吧。


我果然十分不習慣有人在旁邊的感覺,這讓我沒辦法專心。搞的都一個小時了一張草稿都還沒畫完。而且手還一直抖⋯⋯可惡⋯⋯好想死⋯⋯
柯克蘭可能是注意到了,所以丟下一句「我出門一下。」就出去了。
他離開後整個房子就像活過來一樣,全身也都放鬆了不少。雖然這樣有點過份,不過沒辦法,我真的受不了身邊有一個陌生人一直盯著。
這時手機突然響了,上面顯示『曉梅』兩個字。
「唯?小菊?」
「怎麼了?有什麼事情嗎?」
「抱歉,我忘記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沒跟你講。」
「阿,是柯克蘭先生會住下來這件事對吧。我已經知道了。」
「不是啦!這件事你知不知道都沒差。總而言之,千萬不要讓亞瑟靠近廚房!」
「咦⋯⋯為什麼?」
「你會後悔的!我還有事要忙,先醬啦!掰~」
掛電話後我沒多想什麼,不要靠近廚房⋯⋯難道他跟廚房有仇嗎?還是說他的前任女友是在廚房跟他分手的⋯⋯阿!不能在想這些了,要趕快趕稿才行。
轉眼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嘛,柯克蘭會不會就不回來了呢?才這麼想,門鈴聲又響了。
唉⋯⋯凡事不要想的太美好。
打開門後我依然馬上退到牆壁上,但柯克蘭沒有往裡面走。而是關上門後拿一個塑膠袋在我眼前晃了晃。
「噹噹~曉梅跟我說老師很喜歡吃壽司,所以我就去買了。」
「這⋯⋯這家是⋯⋯」
我記得這家是超有名的店⋯⋯排隊要排很久,而且離這裡很遠阿⋯⋯
「一起吃吧。」
他用他那悅耳的嗓音說,接著就走進去了。

 

或許⋯⋯有編輯並不壞。

 


後記:

           結果不小心,又開了一個坑⋯⋯
           ㄗㄨㄥㄓ亞瑟能用壽司捕獲小菊的心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絨絨翡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