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引用了徐志摩的「偶然」

        ●可能有ooc請見諒

        ●cp梅茶(英灣)(英/國x台/灣)(亞瑟.柯克蘭x林曉梅)

        ●純屬架空,與一切國家,歷史,人物,無關。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冬天到了,走出家門,一陣寒風襲來。

我裹緊大衣,看見花園裡的梅盛開著。

不畏強風也不畏寒冬,堅持著不被吹落。

淡淡的香飄至我的鼻尖,腦海中漸漸浮現一個人影。

 

她的身上總是帶有一點淡淡的梅香。

過度樂觀的態度讓她完全不像是經歷過那種日子的人。

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她爽朗的笑容下藏起了深層的憂傷。

 

 

 

你無須訝異,更無需歡喜──在轉瞬間消失了蹤影。

 

 

 

「我愛你哟,亞瑟,真的很愛,很愛你。」

妳第一次跟我說這句話時,眼裡閃爍著幸福的光芒。

我還記得那時你秀髮的觸感,妳身上的溫度,和第一次拋開了憂愁的笑容。

那時我吻了妳,那是我們第一個吻。

 

「我愛你哟,亞瑟,真的很愛,很愛你。」

妳黑棕色的長髮被風吹起,反射著夕陽閃閃發光。

妳第二次跟我講這句話,是在離別的時刻。

「但是,我要去追尋自由。我必須離開這個地方,否則最後還是會被關回牢籠中。」

妳望向我,眼裡閃爍著決心。

接著我吻了妳,那是我們最後的吻。

我不想放開妳,我想把妳緊緊摟在懷中,直到永遠。

但我依然放手了。

妳轉過身,連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彷彿沒有留戀一般。

而我就站在那,看著妳的背影越來越小。直到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鈴鈴鈴...鈴鈴鈴...

令人煩躁的電話聲不斷的響著,擾亂了夜晚的寧靜。也打斷了我的睡眠。

鈴鈴鈴...鈴鈴鈴...

彷彿催促著我,響聲不斷重複。

鈴鈴鈴...鈴鈴鈴...

我不耐煩的接起電話,連『喂?』都還沒說出口就被另一端的人打斷。

『柯克蘭先生!請你救救她!』

一聽聲音我就知道是誰了,但我映像中對方不曾如此荒亂。

「嘉龍,你冷靜一點,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冷靜的對他說,他慌成這樣想必事情很嚴重。

『曉梅......曉梅她......』

 

我和他約在王家旁隱密的樹叢中,當我帶著醫生到達現場,看見慘不忍睹的她被嘉龍纏扶著。

她的臉被打得鼻青臉腫,衣服上處處沾滿了鮮血,滿身是傷。腿上的刀傷深到可以看見骨頭。

大概是失血過多,她早已昏迷不醒,軟趴趴的像玩偶一般,無力的靠在嘉龍身上。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她。

 

「這是怎麼回事?」

我看向嘉龍。

「我也不太清楚。」

他低著頭,語氣恢復了平常的冷靜。

「把你知道的事都告訴我,這是命令。」

醫生已經去幫那女孩處理身上的傷了,現在我只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一直......都有用鴿子跟曉梅通信。」

他抬頭看著我,彷彿在等我責罵他。但我只是不以為然的說。

「繼續。」

他的眼裡似乎閃過一絲驚訝。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看錯。

「我上一次寄信給曉梅是兩個月前,曉梅從來不會過了那麼久都沒回信,我覺得有些不對勁所以就偷溜到王家裡......碰巧王家的重要人士都到北方出差去了。只剩下僕人及一些小兵駐守,所以沿途沒遇到什麼問題。我到曉梅的房裡找她,裡頭卻空無一人。我找遍了其他所有可能的地方,最後在地牢看見她。我用鐵絲開了鎖,偷用電話打給了您。」

「所以這很有可能是王耀下的手瞜?」

我問,他沉默不語。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我們彷彿在用某種無聲的話語溝通。

接著我輕輕嘆了口氣。

「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要給我找麻煩嗎。」

我轉頭就走,但沒漏看他眼裡的欣喜。

 

我敲了敲門,馬上就聽見房裡傳來了少女充滿活力的聲音。

「請進!」

打開房門,裡頭飄來淡淡的茶香。

「早上好,柯克蘭先生!謝謝您昨晚願意幫助我。」

女孩開朗的笑著,用那佈滿瘀青的臉。

「不要誤會,如果不是嘉龍的請求,我可一點都不想救妳這路邊撿來的麻煩。」

我冷冷的說,但這句話絲毫沒讓少女臉上的笑容減少半分。

「我知道的,柯克蘭先生。剛剛嘉龍泡了壺茶,我這就去幫您拿杯子。」

見她想起身,我馬上低吼。

「躺著!」

她看著我,臉上依然掛著笑。

「是的,柯克蘭先生。」

她邊說邊躺回原位。

「我不需要一個殘廢來幫我倒茶。」

我丟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她真的是個瘋子,腦袋肯定被打壞了。

 

那是我第一次和她對話,以及我第一次對她下的評論。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有了一個目標。

那就是成為強者。

我必須成為強者,否則就會成為弱者。

假如我成為弱者,那想必我的未來將會被無盡的打壓。

我不要那種未來!

我對自己說。

成為強者後,我有了下一個目標。

維持著自己最強的姿態,當個永遠的強者。

 

她跟我說,她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擁有自由,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只要能脫離囚禁他的牢籠,只要能感受那掙脫束搏的世界,就算要她捨棄一切她也願意。

只為了自由,哪怕只有一秒......

她也覺得已經足夠了。

因為她覺得,自由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活著。

沒有自由的人生就跟死去沒兩樣。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亞瑟,忘了我吧。」

她突然說。

「為什麼」

我輕撫她的秀髮。

「因為我就要離開了。」

她望著月亮,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那好吧。」

 

結果直到今天我還是忘不了,與妳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

 

 

 

後記:

         感覺好像很亂(

         種之就是這樣(怎樣?

         感覺把小耀寫的太狠了(喂),小耀抱歉,我會在別的文裡面彌補你的形象的。(

         這篇是亂翻課本找到靈感,課本君果然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絨絨翡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